本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余勤 记者 刘丽雯 陈书恒) 昨日下午,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件大事”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以攻坚实干尽最大可能抢回上半年损失,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黄莉新、黄建发等副省以上领导出席。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为第三批省担当作为好干部颁奖,3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省发改委负责人通报经济运行情况,晾晒市、县(市、区)指标。滨江、鄞州、泰顺、海宁、柯桥、东阳、开化、定海、仙居、松阳等10个县(市、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袁家军充分肯定二季度以来各项工作的成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聚焦经济稳进提质,查找短板弱项。

袁家军强调,要聚焦解决问题、深化攻坚突破,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员自由有序出行和物流畅通;着力深化经济稳进提质攻坚,针对性解决服务业、房地产、外贸外资消费、能源保供稳价等方面重点问题;着力稳就业惠民生促增收,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着力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风险,严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控网,强化自然灾害极端天气避险应对;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上明白人,保持奋进者姿态,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迭代升级“七张问题清单”,塑造逆周期调节机制,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王浩强调,做好下半年和三季度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要聚力科学精准高效,提高疫情防控水平;聚力助企纾困,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聚力稳工业调结构,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聚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聚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激活内需拓展外需;聚力能源保供稳价,形成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新机制;聚力数字化改革激发活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聚力稳就业惠民生,让共同富裕更加真实可感,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区领导刘颖、王牮、阮文静、王姝等在余杭区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