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余文) 烈日炎炎,蝉鸣声声。记者昨日13时30分在余杭塘路看到,路人皆行色匆匆,或打着伞,或将手中物品举过头顶遮阳。

近期,余杭处于“炙烤模式”。昨日上午9时27分,区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3~5天我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度。其中,7月13日晴到少云,西南风3-4级,气温29到39度;7月14日晴到少云,西南风3-4级,气温28到39度;7月15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西南风3-4级,气温29到39度;7月16日多云,午后阴有雷阵雨, 西南风3-4级,气温28到36度。

今年我区梅汛期降雨量明显偏少,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晴热高温,各地各部门要注意防范持续高温对日常生活、城市运行、室外作业防疫工作等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加强用水用电的合理调度,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此外,天气晴热,气象火险处于最高等级,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和森林防火。

要特别注意的是,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需注意防范局部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高温天气仍将延续一段时间,市民外出时,须注意防暑降温并采取保障措施。这里建议做好以下几点自我防护措施,安全度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