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宋晗语 张孝东 吴怡倩 金晓榕 通讯员 王琴 俞建玉 朱成琪) 乘势扬帆走好赶考路。连日来,良渚遗址管理区、未来科技城、钱江经济开发区和良渚新城等单位和平台相继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良渚遗址管理区

良渚遗址管理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扛起文明圣地使命担当。围绕打造新时代文化艺术标识,坚持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推动良渚文化与教育、旅游、文创等不同领域的融合发展;要展示共同富裕先行姿态。不断在挖掘良渚文化内涵、丰富人民精神生活、文化赋能区域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为奋力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注入强劲文化力量;要争当数字化改革先驱者。从文物发掘、保护、研究、利用四大领域入手,以数字化改革提升遗产保护管理水平,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大遗址保护利用新经验,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不断赋能“两个先行”。

未来科技城

未来科技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拉高标杆、接续奋斗,有力保障重大创新载体平台集群化建设运营,聚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联动发展,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双创服务水平,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全面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未来创新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未来城市样板地,努力为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更新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钱江经济开发区

钱江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钱开区的使命担当,要继续坚持“环境立区、科技兴区、智造强区”发展战略,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创新发展、数字化改革、产城融合、做大平台、共同富裕等工作,持续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并合理安排推进时序,重点推进孵化载体建设,计划新增物理空间超过20万平方米,围绕“助企纾困”目标深入企业进行精准服务指导,完成普晶动力、艾赛斯、和顺科技等项目数字化方案验收工作等,以担当实干的争先姿态,精准发力、加压冲刺,在奋进新征程中干出钱开区新气象。

良渚新城

良渚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起来,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结合良渚新城实际,压实责任促发展,把落实省党代会报告任务与做好全年工作、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全力打造文明朝圣地、城北新中心、产业新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