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沈昊宇)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到区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求,按照省、市委部署,全力攻坚信访积案清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用力用情办好办实每一件信访件,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区领导吴远东,以及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接访中,来访群众反映了地铁出入口开设问题。刘颖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始末,与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负责人梳理分析问题,会商解决办法,并现场给予答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合力推动问题化解,尽快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刘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想方设法、依法依规攻坚破难,确保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创新工作举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善于从信访事项中找出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推动面上问题解决,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更好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