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昨日,区政协举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请你来协商专题提案办理活动,并通过数字政协“i履职”平台全程直播。会上,区政协文史委、提案委负责人,提案主办单位区教育局主要领导率各科室、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提案领衔委员共同探讨,共商良策,促进提案建议吸收转化落实。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两会期间,委员们高度关注余杭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由区教育局主办的提案31件,协办提案27件,内容主要涉及加强教育合作、增加教育资源供给、坚持“五育”并举等。截至目前,区教育局已将主办提案与领衔委员全面开展面商,答复已基本定稿。同时,区教育局也积极配合协办提案,协办意见均已反馈。

今年,由俞珺委员提出的提案《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实质性推进余杭区全域名校集团化》被列入2022年重点提案。会上,委员们从引智聚力、引强带弱、以城带乡等角度各抒己见,并就关于提高我区特殊教育整体水平、加强对西部四镇学校师资进行合理调配等17项提案进行集中面商交流,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委员们普遍对提案主办、承办单位主动联系商讨研究的办理态度和办理过程表示满意,认为各单位的回复详细周全、考虑长远。接下来,政协委员和各部门还将共同利用好区政协提案项目化办理机制,有效推动提案办理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利用好委员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反映百姓呼声,加强跟踪督办,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动余杭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