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沈昊宇) 6月28日,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刘颖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文明委会议有关部署,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兴业、以文润城、以文惠民,持续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文明委副主任朱红丹主持,区文明委相关区领导、成员单位和镇街、平台负责人等参加。

刘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持融入中心,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宣传、造浓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不文明行为整治力度,真正实现“知礼节、知荣辱”的精神富足。

要明确目标定位。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大局,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各项复牌迎检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进综合整治,紧盯城市治理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集中攻坚,切实抓好整改;全员提升文明素养,加强教育引导,推进全域文明创建,更好地展示文明圣地的风范风采。

要落实举措到位。推进文明实践品牌化,加快打造“浙江有礼·文明圣地”品牌,积极培育余杭特色的精神文明新标识。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健全多元主体参与机制,让志愿者的身影成为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线。推进文明建设数字化,加快数字文化场景建设,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添新的动力和内涵。

要全力争先进位。各镇街、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把精神文明建设细化为看得见、摸得着、能量化、可操作的具体环节,落实到问题隐患整改的工作行动中。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行为,建立责任考核机制,加强指导与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抓得更好、更扎实。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善于总结经验亮点,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供更多具有余杭辨识度的好经验、好做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