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高瑶瑶) 昨日,我区“社会大平安”专题研讨班开班授课,来自全区30个部门的61名人员参加。活动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凝聚起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提升平安建设能力水平,全力推进改革大攻坚行动。

本期研讨班将重点围绕《信访工作条例》解读、提升领导干部应急处突能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强化网络安全、后疫情我国国家安全环境的态势和应对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并赴富阳区、杭州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教学。后期学员还将参加交流研讨、项目领办、亮绩比武等系列活动。

昨天的开班第一课指出,平安建设工作是系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部门协同配合,因此需要持续健全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的机制,实现平安建设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构建好大平安工作格局,提升工作的协同性。平安建设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又要探索实践所需的新手段,打好解决突出问题的组合拳。尤其是要紧贴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拓宽平安建设数字化路径,按照“全国一流、浙江领先”的标准,深化建设区数智治理中心,深度开发综合治理、AI风险管控等子系统及场景,建设好浙里平安风险监测预警防控应用,全面把握我区平安建设态势,提升各领域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筑牢平安防线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