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怡倩 通讯员 杨文君)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日前,余杭鲲鹏人才之家启动仪式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举行。这个全新的人才驿站,将成为助推人才事业发展的桥梁纽带,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温馨港湾。

新启用的余杭鲲鹏人才之家坐落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荟动力公园,该公园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环境优美,配套齐全,能给辖区人才的工作和生活增添许多新鲜元素。人才代表徐教授表示,在他工作过的很多地方中,余杭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逐渐完善的设施配套、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贴心周到的人才服务和政策,让他对未来在余杭发展充满信心。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近年来,作为全省人才工作的前沿高地,余杭区践行“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人才工作理念,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发展要务,不断提升人才引力、激发人才活力,集聚之江、良渚、湖畔、天目山四大省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美院等19所海内外重点高校建立战略合作,推动了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等30多个重点科研平台相继落户余杭。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是余杭区三大产业平台之一,自挂牌成立三年以来,着力打好“聚才、爱才、用才”组合拳,致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人才生态系统。围绕“一智三新五赛道”的产业定位,成功推动优稳自动化、卡涞科技、慧博云通等一批重点人才项目先后落地;瞄准人才实际困难及个性化需求,建设人才公寓,投入运行国际人才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专窗,打造“钱小二”人才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人才幸福感。

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下一步,余杭将围绕争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打好创新发展组合拳,加快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创新人才蓄水池、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不断放大头部效应,进一步加快顶尖人才引育;做优人才生态,进一步强化服务阵地建设;注重成果转化,进一步畅通产学研用渠道,让广大人才在余杭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