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远远 金于城 朱晨皓 五常微融媒体中心 宇文列锦) 日前,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各地纷纷创新宣讲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在五常街道,“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会,青年创客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通过讲故事、科研成果展示等方式,分享干事创业经验、描绘理想蓝图,为余杭乃至整个浙江扛起“共富”大梁注入青年活力。

同花顺是一家发展了20余年的大型高精尖企业,目前拥有员工5000余名,平均年龄不到27岁。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员、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总经理李振科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分享自己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感悟以及自己对党代会报告中“两个先行”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宣讲员,这样的宣讲让我对党代会报告的认识理解得更加深入,尤其对“两个先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后续工作中,我将以此为目标,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争当先行者。”李振科说。

“大家可能比较好奇我手上拿的是什么?这是目前入驻在我们未来研创园鸿雁园区一些企业代表的介绍……”与老牌企业同花顺不同,未来研创园鸿雁园区是一家刚开园不久的产业园区,下辖7个项目子公司,以高端医疗器械、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主导产业。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员、未来研创园鸿雁园区总经理任琳琳特地带来了园区企业的产品展板,通过讲述研发故事、分享创新经验,号召在座的青年创客们继续为建设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贡献力量。

“这种宣讲形式对于我们理解省党代会精神还是很有帮助的。未来五年,浙江要大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我们应该在研究上不断加强创新,持续推出科研转化成果以及创新产品,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也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青年创客陈梓昊信心满满地说。 

去年7月,余杭探索“以青年引导青年”的方式,组建了“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以“80后”“90后”“00后”青年创客人为主。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故事,让广大青年从小切口中学习大理论,不断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目前,“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共有成员300多名,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170余场,宣讲覆盖受众340余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