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丽雯)  暑期即将来临,如何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暑假,成为许多人关心的问题。近日,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暨2022年“快乐假日学校”工作布置会召开,区讲师团、关爱团,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快乐假日学校”开办的经验和成果。

会上,各方人员就劳动基地建设、“向未来”家风家教大讲堂等创新特色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

据了解,聚焦抓好举办“快乐假日学校”,会上明确了四方面重点环节。在覆盖面上,突出开办的广泛性,鼓励各村、社区符合条件的应办尽办;在普惠性上,继续秉承无偿性原则,坚持不收费,重点面向和优先安排低保、困难、残疾等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在内容方面,则是要兼顾课程的教育性和趣味性,以“快乐”为品牌,以思想道德教育、主题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关爱、趣味性活动等为主。此外,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也是“快乐假日学校”办学的重中之重,对此,学校将进一步突出安全性,严格落实学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与此同时,“快乐假日学校”还将紧密结合“向未来”家风家教大讲堂系列活动,将优秀的家长课堂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