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坚) 1400年前的卖炭翁,穿越到如今,当起了现代卖炭翁,前者卖木炭,后者卖碳汇——一则寓教于乐的情景剧《新卖炭翁》,给观众带来笑声的同时,还学到了“双碳”知识。

日前,浙江省金盾红丝带艺术团来我区开展“科普惠民同行·文化下乡兴村”主题文艺汇演,为余杭街道永安村村民们带来了一台充满科普味的文艺节目。《红丝带飘起来》《天下无贼》等节目,融入关爱艾滋病、智慧安防等内容,使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科普知识教育。

本次活动由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和余杭街道办事处主办,旨在落实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活动,推动科普文化惠民进“一堂两中心”,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科学文化生活,营造科普文化浓厚氛围。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永安村群众参加。

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区科协还在场外设置科普咨询服务摊位,为村民提供应急科普、食品安全、健康义诊、艾滋病防治、疫情防控、反邪教等科普知识宣传和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