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昨日下午,余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牮、阮文静、沈昱、朱红丹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邵雪荣、倪伟俊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聚焦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系统回顾了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期间的重要思想和生动实践,集中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坚定的信仰追求、深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思维方法、崇高的品格风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浙江足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用心用情,学深悟透总书记对余杭的殷殷嘱托。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余杭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用心用情、学懂弄通,以深入做好良渚遗址文章、讲好余杭故事的丰富成果,用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成效,真正领悟总书记对杭州、对余杭的关心厚爱和信任重托。要实干笃行,推动真理伟力在余杭大地生动实践。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通过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周三夜学等载体,以及“红色阵地”资源、“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等平台,积极打造具有“余杭味”“新时代味”和影响力的学习宣传活动品牌,营造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知行结合,持续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立足全区工作实际,将学习中获得的真理伟力转化为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实践动能,转化为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