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稳经济大盘,必须优先稳住就业。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情况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副主任金国平、沈洪相、朱红耀、朱幼群参加。

视察组先后走访了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余杭校区、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灵活就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就业工作开展等基本情况,以及就业服务管理、职业教育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等做法成效。新东方烹饪学校余杭校区介绍了订单式培养、定向化培养机制运作情况,申昊科技介绍了人才选育校企合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区灵活就业服务中心汇报近期打造全流程闭环服务平台、建构新业态灵活就业服务应用场景的实践经验。

视察组表示,就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民生保障,一头连着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要站在“争当共富示范排头兵、建设共享幸福新余杭”的高度,扛牢扛实促进就业的政治责任;要聚力于为民服务大提质,精准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强优质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实习等资源供给,深化灵活就业人员权益保障;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就业服务新引擎,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权益保障新路径,加快形成共富型就业体系,推动构建符合余杭实际、具有余杭特色的就业促进体系和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