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沈昊宇) 昨日,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参加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小辉主持会议,并逐个点评反馈单位存在问题。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区纪委委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

会议听取五常街道、钱江经济开发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金控集团4家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以及瓶窑镇纪委书记2021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

王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形势下开展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要提高站位,在扛起政治责任上下功夫、求实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王牮强调,要聚焦重点,在深化清廉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扎紧制度“笼子”,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提高权力运行透明度,强化权力的内部制约和外部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权力在阳光下公开运行。压实责任“链条”,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强化风险点监管,形成责任落实的“闭合回路”,通过全覆盖的逐级报告、精准化的责任督查、科学化的责任考核,加强履职监督检查,逐级传导压力。用好执纪“利剑”,坚持抓早抓小,督促“五张责任清单”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较真碰硬,在抓实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求实效。严格对标对表,对照省市区巡视(察)反馈,敢于刀刃向己、较真碰硬,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突出标本兼治,既要紧盯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也要增强系统观念、全局观念,把问题整改与纵深推进“清廉余杭”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以点带面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重点问题和面上问题一并解决好。坚持统筹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筹抓好整改上级巡视反馈和“七张问题清单”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视运用数字赋能,依托数字化改革完善问题主动发现机制,及时发现掌握问题,畅通上报反馈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