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高瑶瑶) 昨日,我区召开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换届暨第二次会员大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审议通过《余杭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修改章程)》《余杭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红丹表示,区农合联自2016年成立以来,深入推进“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积极构建“生产、供销、信用、赋能”四大服务体系,在促进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余杭乡村振兴方面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新一届农合联要继续坚持深化改革,突出余杭特色,形成富有特色的“三位一体”改革余杭样本。要坚持创新发展,协助政府有效整合产前、产中、产后“三农”资源,更好地发挥生产、流通、信贷三大服务功能,助力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壮大,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立健全适应新时代“三农”服务新机制。

会议要求,区供销联社特别是基层供销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围绕农业生产开展全程化、规范化服务,努力成为镇街农合联服务“三农”的中坚力量和重要依托。各“三位一体”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大力支持、指导、规范农合联发展,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农合联数字化转型,加快培育“禹上田园”,打造成为影响力大、竞争力强、产业链全、供应链顺畅的“三产融合”区域公用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