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曼琪 朱晨皓 鸬鸟微融媒体中心 金静) 在“蜜梨之乡”鸬鸟,首批蜜梨成熟上市了。

昨天,记者在雅城村果园内看到,圆滚滚的翠玉梨满挂枝头,个个都有成人拳头大小,梨农穿梭于树下,手指轻拧,沉甸甸的蜜梨便落入掌心。翠玉梨属于早熟品种,肉厚核小,个头较大,果形大的足有0.5公斤重。

前来采摘的游客罗晓波告诉记者:“鸬鸟的梨确实好吃,口感特别好,入口没有渣。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来这里两三次,采摘一些回去送亲友。”

鸬鸟镇位于余杭西北部,四面环山,峰高谷深,昼夜温差大,雨水充沛。在海拔200米左右的山坡上,充足的光照、雨水和悬殊的日夜温差,使得种出来的蜜梨个大形美。

眼下,大棚种植的蜜梨已进入采摘期,而户外蜜梨的上市时间会晚半个月左右。预计今年鸬鸟蜜梨的亩产量将达2000公斤,采摘时间将持续到9月初。

新闻链接

鸬鸟已有上百年的蜜梨种植历史,蜜梨产业已成为鸬鸟镇农业的一大支柱产业,鸬鸟镇也因此被命名为省级“蜜梨之乡”“无公害农产品基地”。

目前,全镇蜜梨种植面积超过8000亩,现代科学技术、先进的管理,使蜜梨品种不断优化,经过近20年的努力,逐渐形成了独特的享誉海内的名牌产品——“天堂鸟”。

“天堂鸟”牌蜜梨有翠冠、西子绿、新世纪、黄花、变异黄花等20余个优良品种。

近年来,鸬鸟蜜梨曾获评浙江省精品果蔬展览会金奖、杭州市消费者最喜爱果蔬奖、浙江省农博会金奖,还入选杭州G20峰会特供水果,深受消费者青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