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昨日,我区“文化大兴盛”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仓前校区开班。

这是“重塑变革能力、攻坚六大行动”系列研讨班的第五个班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6月22日至25日集中培训,围绕“文化大兴盛行动”相关指示精神、理念经验、经典案例等内容进行学习;第二阶段为6月至11月,全班成立若干小组,开展项目领办、集中攻坚、调查研究;第三阶段为12月,组织开展学员论坛,就“文化大兴盛行动”推进情况、项目领办成效等进行亮绩比武。

“研讨班课程是由牵头单位和主要参与单位根据培训诉求整理的。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这次时间跨度贯穿全年,除了理论学习,更多的是实践式,‘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集中培训阶段,比理论、比专业知识;在攻坚阶段,比项目进度、比创新;在最后的亮绩阶段,比实效、比成果,最终以促进工作服务中心为目标。”中共杭州市委党校余杭区分校副校长石翼飞说。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重点工作逐项攻坚,深入挖掘传承习近平

总书记思想理论财富,突出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这条鲜明主线,建设精神富有高地,实现文化先行,加快打造数字文化系统的标志性成果。通过激发文化活力,构筑余杭精神,铸就文化繁荣兴盛,为纵深推进“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