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昨日,记者从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余杭将通过优化市场环境、强化政策扶持、谋划行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举措,加快推动建筑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全区建筑业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并对我区2021年度建筑业十强企业、成绩显著提升企业、平安示范企业和“十佳工地”、综合优质工程进行表彰。浙江振丰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2021年,余杭建筑业一面抓建设促发展,一面战疫情保安全,树立了一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先进标杆工程,实现建筑业总产值310亿元,同比增长32.9%,建筑业增加值增速达15.2%,在全市12个区县(市)中综合评分全市排名第一。

当前的余杭,正加快打造杭州新的核心城区、城市发展“第三极”,这是市委市政府赋予余杭新的机遇、新的使命、新的挑战,也意味着我区城市建设进入模式升级、动能迭代、目标进阶的全新阶段,对市政设施、环境、配套、空间等方方面面都提出了新要求,对建筑业而言,无疑也是一次新的历史机遇。

今年以来,我区先后出台《余杭区建筑业企业综合实力考评办法(试行)》《余杭区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财政政策实施细则》等系列政策举措。

会议鼓励全区广大建筑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转型,主动调整专业结构、创新经营模式、转变管理方式、提高创新能力,做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诚信发展。坚持内外结合,通过“借船出海”等方式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建筑业做大做强,进一步优化建筑业市场环境,持续完善建筑业管理体系,加快推进降成本改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切实抓好惠企扶持政策落地,确保应享尽享、应兑尽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进一步研究发展规划,加强现状调研,总结问题短板,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建筑业发展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