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朱筱 通讯员 方媛) 前日,杭嘉湖区域联动执法“利剑”行动正式启动。行动为期五天,整治范围涉及杭州市余杭区、临平区,湖州市德清县,嘉兴市桐乡市交界区域的通航水域水上运输行业。三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坚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采取联合执法、座谈、实地走访和协作商讨会等多形式建立跨区域执法联动工作机制,以最硬的措施和最严的手段共同促进水运行业可持续发展。

三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联合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意识;联合检查三地港口企业,进一步压实港口企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主体责任。同时,联合开展船舶监督检查和船舶防污染检查,利用智慧港航,对进出德清、桐乡、运河境的船舶开展现场联合整治检查,严厉打击超载超限等违法违章船舶。

接下来,三地将通力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进水上交通从业人员守法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整洁的水路运输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