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带队走访调研良渚新城。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拉高标杆、放大格局,以一流标准打造一流新城,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邵雪荣、梅建胜、曾宏、斯建刚,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刘颖一行实地踏看了中央公园、通运路以南工业园、良渚运动公园、生态艺术岛等项目,随后举行座谈,听取良渚新城有关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等各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刘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争当政治忠诚示范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定力的坚定性、政治方向的鲜明性、政治觉悟的深刻性、政治纪律的严肃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干字当头,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要加快项目建设,组建专班跟进,强化服务保障,抢时间、抓进度,全力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要做好土地出让,提早谋划、主动出击,高效有序推进土地供应出让工作,为抓好双招双引、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发展能级提供有力的空间支撑。要加强企业服务,全面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大力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抓好惠企政策集成落地,全心全意为企业纾难解困。要坚持创新驱动,建强产业发展主平台。要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抢抓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重大机遇,建强创新载体,用好创新资源,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吸引更多项目、人才落户。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围绕数字文化、生命健康、总部经济“2+1”产业定位,做强大企业、做长产业链、做大产业群,不断提升主导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推进工业用地有机更新,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加快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步伐,持续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刘颖强调,要坚持品质至上,当好城市建设排头兵。要突出规划引领、交通先行,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拉开城市框架,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要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做优城市功能,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突出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充分发挥良渚文化与运河文化交汇的独特优势,持续擦亮生态底色,进一步彰显品质、塑造气质、展现魅力。要坚持勇立潮头,打造干事创业好团队。要比学赶超,提升精气神。找准坐标系、参照物,向最好的学,与最好的比,与最强的赛,努力在产业平台之间的竞争中增强硬实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塑造变革,拥抱数字化。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擦亮“数字+文化”品牌,打造一批管用好用的数字化应用场景。要严管厚爱,增强凝聚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和谐温暖大家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