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居住

1.如与家人共同居住,家人应承诺共同居家隔离。返杭成员一人一间,保持相对独立,尽量不离开隔离房间,避免与家人近距离接触。

2.不得外出,谢绝会客。

■室内清洁

1.如与家人共同居住,停止使用中央空调,保持隔离房间随时关闭,在隔离房间开门前,应先开窗通风后再开门。

2.经常开窗通风,至少每2-4小时通风一次,每次20-30分钟。

3.做好居室的日常清洁工作,对分泌物污染的物品或经常触摸的物品进行消毒。

4.桌椅、门把手等可以使用500mg/L含氯(溴)消毒液,或5%84消毒剂与水1:99稀释,或1%过氧化氢消毒湿巾进行消毒,操作时一定要戴好手套。

5.体温计、手机等可以使用75%医用酒精棉球或棉片擦拭消毒。

6.消毒剂使用时需按说明书配制使用。

■经常洗手

1.用洗手液或肥皂加流动水按“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

2.与共同隔离人员接触前,触摸污染物品、共用物品后都要洗手。

■佩戴口罩

1.独处时,可以不戴口罩。

2.与共同隔离人员接触时,请佩戴口罩。

3.戴口罩前、丢弃使用过的口罩后,均需要及时洗手。

■用品处理

1.餐具使用后,可煮沸消毒或使用餐具消毒柜消毒。

2.用过的纸巾、口罩及生活废弃物丢入专门的带盖垃圾桶内,交由工作人员专门处理。

3.如有家庭成员共同隔离,生活用品需单独使用,避免交叉污染。

■生活规律

1.保持充足的休息,不熬夜。

2.单独就餐,食物要清淡、多样化,保证营养充足。

3.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面对。

■主动监测

1.如实回答工作人员的健康询问。

2.积极配合每日上、下午各一次的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3.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电话联系工作人员。

(来源:健康杭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