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降低,家庭取暖设备纷纷“上岗”,电气火灾隐患也随之而来。晨报在此提醒,正确使用取暖设备,谨防火灾。

选购安全合格的产品 购买取暖设备时,应选择有质量保障的品牌产品,避免因买到不合格产品而导致电气故障引发短路、火灾和触电危险,使用时也应按照规章正确操作。

插座专插专用 取暖设备属于大功率电器,应配备专用插座,避免超负荷用电引发电路短路、火灾等问题。

使用时避开可燃物 取暖设备在使用时机体温度较高,如果覆盖衣物或近距离处有易燃物品,极易引发火灾。因此,在使用取暖设备时,应与易燃物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出门时,务必关闭取暖设备电源,不可大意。

安装防漏电保护系统 防漏电保护系统可以预防漏电,而且在发生触电险情时,能及时切断电源,避免后续短路、火灾事故。

定期检查维修 取暖设备和电气线路是有使用年限的,如果出现异样,应立即停止使用,及时请专业人员检修,千万不要自行拆卸。

(本报综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