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打工人陆续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返岗复工防疫可不能大意。

加强防疫管理 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加强人员防疫培训。

加强区域消毒及通风 加强办公区域、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和员工宿舍区域的通风。在人员密集场所和频繁接触物品(部位)进行消毒。保持场所清洁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确保用餐安全 食品的原料应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鼓励错峰用餐,减少堂食和交流。

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应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有关工作。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省旅游或探亲等活动,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乘坐公共交通注意防护 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

做好办公空间防护 同事之间尽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开展线上会议、培训等;办公空间注意常通风,保持办公环境的清洁卫生。

调整作息回归状态 尽快调整生物钟,适应正常工作节奏;健康饮食,适度运动,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主动减少非必要的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