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阳) 北风潜入悄无踪,未品秋浓已入冬。今日18时45分18秒将迎来立冬节气。

今年秋季,余杭的天气也比较给力,虽不是每天都蓝天白云,但没有雨水的侵扰,出门去踏叶赏秋,还是很惬意的。

立冬节气代表着正式进入冬季,降温降水即将到来。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有三候: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立冬意味着生气开始闭蓄,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

据区气象台预报,未来七天我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0日至11日有短时小雨;气温不降反升,预计本周的日最高气温会升至29℃。

一般来说,秋冬季节突然大幅升温,是冷空气来临的前兆。10日至13日,一股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国,目前看来,12日后期这股冷空气可能会影响到余杭,给我们带来降温和弱降雨。不过,未来一周我区秋高气爽和少雨的状态仍会持续。

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虽然日间气温舒适,但早晚气温仍在10℃左右徘徊。区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气象火险等级高,需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