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珏睿 卢佳骏) 日前,2022年东西部协作苍溪县特色农特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在阿里西溪园区举办。活动以“展览展示+产品推介”的形式,在余杭集中推介苍溪优质农产品,进而把它们推向整个东部市场。

在阿里西溪园区,乡村特派员苍溪馆的摊位前聚集了不少人。个大多汁的红心猕猴桃、营养丰富的雪梨膏、别出心裁的猕猴桃挂面……琳琅满目的“苍溪产”“苍溪造”征服了观众的味蕾,吸引不少员工驻足品尝、购买。

阿里巴巴集团员工莫当科一下班就来逛这个农业展区,他告诉记者:“猕猴桃汁果肉感丰富,特别好喝。用四川话来表达,叫猕猴桃‘抿抿甜’。”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头部主播带货、电商直播采购节等形式开展,累计销售额超800万元,不仅促进了苍溪农产品销售,更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阿里公益驻苍溪乡村特派员孙文表示,希望通过培养电商人才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升级,并从销售端为苍溪农产品拓展渠道,助力其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下一步,余杭、苍溪两地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金名片,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过程中奔赴共同富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