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诸飞扬) 浅色的健身绿道,串联起林下休憩空间和篮球运动场等区块,衬托着周边焕然一新的建筑外立面……即将投用的良渚运动公园一期(二)集乐活、运动、休闲于一体,成为一道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风景线。

漫步在公园内,映入眼帘的是缓缓流淌的运河水,清幽舒适的绿茵地,一条绿道穿梭在沿岸建筑中,运动公园与文化景观融为一体。昌运里社区居民姚仙英说:“改造前这里荒废闲置,没有绿化,改造后变得天清气朗,鸟语花香,闲暇时间来运河边散步、消遣的人也变多了。”

据了解,这个公园隶属于余杭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良渚段)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工程绿化提升改造、休憩设施、景观小品雕塑、功能性照明、景观亮化工程、河道驳坎提升、现状建筑外立面装饰提升等相关内容。项目总整治面积约75363平方米,分为两个区域,其中区域一北至绕城高速,南至宣杭铁路,西至储运路,东至京杭大运河,面积约58403平方米;区域二北至金昌路,南至上塘高架桥下空间,西至通益路,东至门户公园,面积约16960平方米。

“良渚段自2021年5月份开工,该项目弥补了周边功能配套的不足,提升了良渚段的形象,还对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产生了辐射带动作用。”良渚新城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晓平介绍,良渚段的设计理念结合了依水而兴的运河文化和历久弥新的良渚文化,形成“一轴、三段、四区、多点”的景观结构,同时采用大运河沿线经典的“杭派民居”样式风貌进行建筑整治,打造一条沟通良渚新城南北的生态风景主动脉。

高晓平告诉记者,接下来良渚新城将继续推进重大民生项目的建设,改善辖区内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区域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铺筑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以最专业的力量,让运河资源活起来;以最严格的标准,让生态环境美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