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街道溪塔村

径山镇漕桥村

中泰街道枫岭村

本报讯 (记者 余文) 在余杭,有许多自然景观丰富,又颇具人文风情的村庄。近日,我区8个村庄获评省3A级景区村庄。

余杭街道溪塔村因临溪有座明万历年间所建的舒公塔而得名。村内河网水塘众多,风景秀丽,千亩农田造就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的复合式景观。

径山镇漕桥村已有805年历史,古木参天、山峦重叠、泉水淙淙、风景秀丽、生态环境优越。村民们春播秋收,俨然一幅山水田园的水墨画。

径山镇前溪村农田水塘密布、田园风景秀丽,有着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和悠久的历史人文资源。村庄内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水流河系保持千百年来的自然结构。

鸬鸟镇雅城村,群山环抱,满目苍翠,森林覆盖率达85.3%。村内一棵树龄120余年的沙梨树,证明鸬鸟至少有百年以上的蜜梨栽种史。如今,村内的蜜梨乐园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瓶窑镇窑北村南依锦绣苕溪,北靠万亩群山,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气息浓郁。春季,十里桃花在春风中随风飘扬,紫色鸢尾花在青草中绽放;夏秋季节,农田里便摇晃着丰收的果实,是体验乡村风情的好去处。

西塘河、苕溪两大水系在良渚街道纤石村内纤埠处交差汇流,沿途风景优美,绿意环绕,被骑友称为“最具野趣的骑行绿道”。两岸多生芦苇,入秋芦花飞扬,可沿绿道看河水流淌,将大自然尽收眼底。

中泰街道枫岭村群山环绕、风景秀丽、环境优雅。该村有“省级书法村”的美誉,从村标、路标、家家户户的墙体到门牌,随处可见书画作品,洋溢浓浓的“翰墨书香”。

闲林街道桦树村有闲林水库、长子坞溪、毛竹坞等景观风光,这里“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村文化礼堂为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曾获“五星级文化礼堂”,节庆期间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都会在此上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