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见习记者 朱筱 通讯员 蒋万元)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发现新冠本土病例以来,截至7月28日24时,疫情已蔓延至多个省市,累计报告200个感染者。为做好余杭区疫情防控工作,昨天下午,余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提醒,请广大群众做到以下五点: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暂缓省外出游。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及疫情相关地区。暂缓省外出游,减少出省途中和外省感染风险。必须到外省的,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防控措施。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相关地区旅居史或与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重合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如实告知出发地、途经地、目的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措施。其中,7月10日以来南京市来余返余人员;2021年7月17日以来具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存在轨迹交集的人员;南京市外关联病例所在区县来余返余人员为重点人员,请及时主动登记报备。

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免疫屏障。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可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区内共有新冠疫苗接种点17个,请市民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不去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密闭场所,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图书馆、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戴口罩、测温、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等措施。

发现相关症状,及时到发热(筛查)门诊就诊。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立即前往区内发热(筛查)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作,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及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我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为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和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此外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开设发热筛查门诊,普通发热人员也可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