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见习记者 严嘉慧)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副主席周智林一行走进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湖畔实验室,专题调研“高水平推进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工作,提高协商议政成效。区领导金承涛、沈昱、张瑾等参加。

人脸识别门禁、实时检测体温、智能访客系统……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场景化服务的科技型公司,专注于助力各场景完成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是泛办公协同场景领域物联网头部AIOT平台。潘家玮一行现场体验人脸识别场景化应用后,对此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深入研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特征,找准定位和方向,集聚更多高端优质资源,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湖畔实验室以解决国家和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和瓶颈问题为导向,开展数据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探索和产业应用推广,承担国家和浙江省重大战略性科研任务,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创新载体,成为国家实验室预备队。潘家玮与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了解发展历程、队伍建设、重点研究领域等情况,并勉励他们聚焦“卡脖子”技术,引导更多力量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智慧化社会治理和高端人才培育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发展现状、面临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并从加强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健全产研合作体系、引育高端创新人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潘家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勇当创新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要梳理总结好相关意见建议,向“高水平推进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工作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金点子”,为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态势、加快打造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添能蓄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