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宋晗语 孙晨 陈书恒 倪明伟 见习记者 严嘉慧)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张振丰、金承涛、阮文静、沈昱等带着全区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分组走访慰问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畅叙鱼水深情。

张振丰、金国平、吴伟强、黄德伟、皇甫伟华一行前往杭州警备区。张振丰向市委常委、杭州警备区政委唐春所介绍了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改革工作等情况,并对警备区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余杭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张振丰表示,余杭将一如既往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把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为部队多办好事、实事、暖心事,全力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关心支持参与余杭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深情,推动双拥共建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唐春所指出,余杭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令人鼓舞,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实做好军民融合发展的文章,为余杭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杭州消防支队,张振丰一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衷心感谢他们在各类应急抢险救援中作出的英勇表现和在平安建设中发挥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消防救援事业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广大消防指战员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战斗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在今后的工作中,余杭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良的环境。杭州消防支队领导对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心系消防,关心支持队伍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坚决承担起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为余杭经济发展和社会平安作出更大贡献。

金承涛、沈洪相、李玉美一行走访慰问了陆军合成某旅,向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人民子弟兵长期以来对余杭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作出的支持。金承涛表示,陆军合成某旅在守卫国土安全、人民安全中,充分运用先进的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是一支专业性强,深受人民尊敬和爱戴的部队。部队官兵展现出来的勇往直前、无谓昂扬的战斗精神,令全区人民十分振奋和鼓舞。余杭将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固化友谊,加强协作,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金承涛指出,当前的余杭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创景计划、翱翔计划、靓城行动“1466”计划、西部富美“1355”计划、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计划等正在全力推进中,这将赋予余杭巨大的发展动能。希望全区上下学习借鉴部队官兵勇担使命、奋勇向前的精神,也希望广大官兵继续支持地方建设,为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作出新贡献。部队首长表示,部队与余杭多年来始终保持密切联系,未来,部队将始终以战斗力建设为中心,把队伍锻造成为能打胜仗的两栖劲旅,同时承担起协助地方建设的责任,只要地方和人民有需要,部队定将全力以赴作出应有贡献。

阮文静、傅丽华一行先后来到陆军合成某旅、余杭区消防大队余杭中队走访慰问,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在陆军合成某旅,阮文静等观看部队视频介绍,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官兵们的工作、生活、训练等情况,畅叙军地情谊,共话军民鱼水情。同时,阮文静还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部队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余杭区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希望部队和地方加强交流互动,积极开展军地合作。在余杭区消防大队余杭中队,阮文静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并对消防员赴汤蹈火、不怕牺牲、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表达崇高的敬意,“在我们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总能看到消防队员的身影。”阮文静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队消防员在炎炎夏日保重身体。

沈昱、张瑾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省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和余杭区人武部,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沈昱一行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军用设备配置和官兵生活等情况,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携手共建、加强军地交流、巩固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努力推动军地合作、军民融合再上新台阶。部队官兵也纷纷表示,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建设,驻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群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