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梁洁) 昨日,2021年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杭州峰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副区长顾斌,杭州未来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洁等参加会议。

金承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余杭肩负着省市委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辐射全省的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以及成为全市“一核九星”中最闪亮、最耀眼一星的使命。下一步,余杭将全力打造“凤凰行动”升级版,提供更精准、高效、优质的政府服务,为落户余杭的企业做大做强、走向上市打造有利条件。

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浙江省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杭州未来科技城集聚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近年来,未来科技城结合“三服务”活动,为推进企业上市提供专业指导,并抓好上市机遇。

最新数据显示,未来科技城辖区上市公司达13家,新三板及地方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达765家。如何做好上市公司的服务指导以及“种子”企业的培育,吸引更多上市及拟上市公司落户,成为未来科技城当前重点工作之一。

在昨日的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杭州峰会上,“中国上市公司杭州未来科技城服务基地”应势而生,正式挂牌。中国上市公司杭州未来科技城服务基地由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发起,联合各大证券交易所,充分发挥政府、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多方资源和专业优势,通过政策解读、产业合作、上市辅导、融资对接等形式,为有意与科技城合作的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金融服务,促进企业间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融合发展。以此为契机,杭州未来科技城将继续推进“人才+科技+资本”的创新金融发展路径,加快落实“凤凰行动”升级版,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也于昨日正式成立并落地未来科技城。该联盟由中关村国睿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发起,旨在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和上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百强榜”、《中国上市公司健康指数报告(2021)》也在峰会上亮相。专家学者、上市公司高管等资本市场代表还带来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理想与现实》《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要素》等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