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一批第一年)”,余杭两家企业——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顺豪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相比以往的名单,这次发布文件突出了“建议支持”字眼,体现了强烈的政策导向性。目前余杭共有5家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华是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专业从事智慧城市综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建筑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2016年,公司完成股改更名,目前正在申报创业板IPO。“华是科技”深耕2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 相关产品和服务市场占有率居全省第一、国内前三。2019 年、2020年营业收入较前一年分别同比增长41.03%、14.23%,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79.59%、19.86%。

“顺豪新材料”成立于1995年,是我国工业大型成套装备防腐和密封配套系统领域的行业龙头,其自硫化丁基橡胶防腐衬里产品稳居国内同行业第一,是工业“四基”重点发展的产业关键基础材料。近年来,“顺豪新材料”自主研发能适应化工防腐领域不同腐蚀介质的室温自硫化丁基橡胶防腐衬里产品,开创了行业先例,掌握关键技术,解决了传统技术难题。

下一步,余杭区将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实体经济,更好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