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严嘉慧) 昨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率队来我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企业发展难题。区政协主席沈昱、副主席张瑾等参加。

“产品应用情况怎么样?”“企业目前有什么发展难题?”周国辉一行首先来到杭州安道药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谈产品、说发展。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药研发的高科技制药公司,主要开发治疗肾病贫血、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创新药物,于2019年荣获“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态势后,周国辉对企业发展的技术创新予以肯定,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进一步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周国辉强调,面对新形势,相关部门要着眼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局,立足长远发展,完善沟通协商机制,谋在前、干在先,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周国辉一行随后前往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产品展厅、实验室等。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设备检测及故障诊断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开发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监测控制设备产品。周国辉指出,要重视先进行业和关键领域企业的进步与成长,为优质人才、项目“排忧解难”,提供精准服务。

在归创通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国辉深入了解企业的所思所需所盼。该公司致力于开发血管类植介入创新全线解决方案,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端医疗器械。周国辉强调,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靠前,及时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