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倪明伟)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带队前往五常街道疫苗接种点和万景酒店隔离点慰问坚守一线、辛勤奉献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并送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副区长许玲娣参加。

在五常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群众正在有序排队接种。金承涛一行实地察看了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并与现场医护人员、接种群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现场保障措施、医护人员轮岗安排等情况。为方便群众接种,五常街道开设南片、中片、北片三个固定接种点,医务人员落实三班倒安排为群众进行疫苗接种,每天接种量在4500-5000人次。

金承涛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严峻,相关部门工作仍不能松懈。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要求,科学规范接种。医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劳逸结合的同时,确保群众接种疫苗保障服务到位,疫苗接种宣传到位,以高质量、高标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在万景酒店隔离点,金承涛详细询问了集中隔离点工作环境、后勤保障及人员管控措施等情况,慰问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城市疫情防线作出的贡献。

金承涛指出,要保持高度警觉,在健康监测、环境消杀、人员管控等方面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好防护措施,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切忌产生麻痹心理。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长期坚守岗位,责任重、压力大,加上天气炎热,希望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以科学、精准的措施和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