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年两会专题> 图说两会
图说两会

昂首迈步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俞杰 孙晨 倪明伟 陈书恒)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昨日下午,备受余杭人民瞩目的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人民重托,责任如山。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代表们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严谨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从以数字赋能能级提升,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加快实现共同富裕;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到强化社会基层治理;从持续改善民生,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一句句话语都是对余杭这片土地的真切祝福,一份份建议都是对余杭发展的有力支持。

共识,在这里凝聚;意愿,在这里表达;智慧,在这里汇集。围绕会议主题,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表达民意,积极建诤言、谋良策、凝共识,向大会提交涉及交通优化、城乡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建议155件,这是民情民意民智的集中反映,凝聚着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15时45分,第四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余杭区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草案)、区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区政府(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

一项项决议(草案)逐一提请表决。

一次次举手表决,传递着民主的声音,承载着坚定的信任。

一项项表决结果,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

16时4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代表们走出会场,重任在肩、信心满怀。

宏伟目标需要共同奋斗,美好生活需要携手开创。各项报告和纲要一个个亮点的背后,既是对余杭发展之路的精准把脉,更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征程上,代表们有着共同心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

闭幕,是会议的结束,却是代表们履职的开始。大家纷纷表示,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为全力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为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