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

杭州市余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筹)工作报告的决议

杭州市余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筹备组组长金承涛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府工作和区划调整以来区政府筹备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总体目标要求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是我区综合能级大跃升、发展动能大转换、城乡面貌大蝶变、民生福祉大改善的重要时期。这期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区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调整余杭区行政区划,余杭由此翻开崭新篇章。区政府筹备组围绕“平稳有序、安全稳定、减少影响”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区划调整各项工作,展现了“上级有要求、余杭见行动”的强烈政治担当;围绕“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这一主线,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位开局、全面回升、稳步向好”局面。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第一个五年。区政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高端化、国际化、一体化、品质化“五化共促”为路径,聚焦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辐射全省的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构建“一廊一轴、一心三片”空间新格局,持续深化“三个全域”建设,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面数字化改革引领区”,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奋力展现建设“重要窗口”和“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排头兵、领头雁风采。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余杭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之年。区政府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践行“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理念,奋力展现深化改革头雁新气象、厚植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新动能、打造精彩闪亮城市新中心、绘就幸福美好生活新画卷、谱写“平安余杭”建设新篇章,努力在打造“三地三区”、落实“六个走在前列”、构建“一廊一轴、一心三片”空间新格局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努力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为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而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