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书畅) 今年首个影响余杭的6号台风“烟花”正迈着不疾不徐的步伐奔我们而来。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截至昨日15时,“烟花”已升级为14级强台风,中心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560公里。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未来7天,我区将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来看,由于台风“烟花”引导气流较弱,靠近台湾后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烟花”会向华东沿海靠近并强度增强,是否登陆取决于其东侧的热带扰动如何发展。该热带发展的快慢、强弱都会影响副热带高压的位置,也会影响“烟花”未来的走向。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区今明两天将有阵雨或雷雨,伴随时短时较大风雨;24日至26日,将出现大到暴雨;27日起台风逐渐北上远离,风雨影响减弱。气象部门提醒,要关注“烟花”的最新动向和未来可能对我区造成的风雨影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历年数据显示,1949-2020年,共有45个台风登陆浙江,在各月台风登陆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7月至9月,其中8月登陆浙江台风个数最多,达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