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尽责献良策 热切谋发展

本报讯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吴一静 李书畅 姚王欣 倪明伟 蒋祎宁 朱筱) 昨日下午,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14个讨论小组,认真讨论政府(筹)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以及选举有关事项。

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政府(筹)工作报告内容,深入讨论,畅谈感受。委员们普遍认为,这是一份增强信心的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有着广阔的国际视野,站位高远,同时也有温度和深度,民生“关键小事”用心用情。这是一张政府交出的漂亮答卷,也是一幅关于未来的宏伟蓝图。

“报告中回顾,余杭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自2017年以来、地区生产总值自2018年以来蝉联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0年首次位居全国县(市、区)第一。尤其是去年疫情形势严峻,能取得这一成绩,实属不易。”余浩委员说,“亮丽成绩单和余杭的产业结构紧密相关,高科技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余杭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相信未来五年,余杭的发展亮点将更多。”

“听完报告后,我们的信心更满了,干劲更足了,动力也更强了。”李丹委员说,“报告清晰了余杭的发展方向,指明了航道。期待余杭政府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继续发力,凝聚优秀人才的力量,助推余杭在经济的快跑道上跑得更快。”

“报告中呈现出的数据掷地有声,令我深感自豪。尤其是在扶持企业成长方面的投入,让来自民营企业的我感同身受。”华继林委员直言,优化营商环境在别人看来可能只是一组组数字的变化,可他体会到的却是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余杭,因数字而富;人民,因数字而美;治理,因数字而安。报告中提及,余杭的经济腾飞离不开数字经济,希望余杭以数字化带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更能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服务。”周锋委员建议,借助数字化手段,打造数字文化馆、数字科技馆,让百姓的获得感真正落地。

不少委员将目光聚焦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计划上,姚永安委员认为,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要创新育人方式,创新师资培养方式,拓展教育资源,创新名校培育方式。

“要借当前我区建设‘文旅产业融合试点区’的契机,串联城乡,以景区理念规划全区,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为经济相对薄弱的西部片区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目标。”来自农林界别组的汪爱娟委员说。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围绕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