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

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本报讯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宋晗语 俞杰 倪明伟 朱筱) 昨日上午,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张振丰、金承涛、王姝等,区委,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筹备组,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区人武部的领导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沈昱、黄德伟、李玉美、傅丽华、周忠诚、斯建刚、张瑾、吴忠云等出席。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21篇,大会共安排10位委员发言,其他11篇发言材料作书面交流。

胡辉、高扬、王婉芬、周锋等10位委员代表各自界别组及党派发言。委员们围绕让数字经济到美丽乡村,对标国际一流大都市、建设余杭新城新中心,为创新成果转化注入新动力,以文化人塑造独具余杭特质的城市气质,打造服务增长极、增强头部带动力,照护好婴幼儿等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详见今日第4版精彩摘要)

金承涛代表区政府筹备组向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委员的发言聚焦工作中心,紧扣时代脉搏,聚焦发展主线,彰显余杭特色,聚焦民生所盼,展现为民情怀,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体现了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民本意识、履职能力,问题看得透,症结找得准,建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为区委区政府今后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支持。

金承涛指出,委员的意见建议是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形成的,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识到位,认真研读学习委员意见建议,充分认识价值。要积极落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要及时反馈,主动加强与委员交流沟通,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承涛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余杭踏上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区政府要继续与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坚持重大事项主动协商,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用好政协“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载体,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  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坚持和完善政府与政协的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发挥协商民主在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发挥政协“智囊团”和“人才库”作用,畅通政协信息和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形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牢固树立“监督既是制约更是支持的观念”,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对提案和建议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努力创造良好履职条件,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举措,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有前瞻性、牵引性、撬动性的调查研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