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在履职中更好地校准企业战略思维

(记者 徐赣鹰) 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有一个企业正在成为国内输送行业优秀企业,生产的板链斗式提升机、高效钢丝绳芯胶带斗式提升机等产品及其零部件俏销海内外,这家企业叫浙江龙腾输送设备有限公司,企业带头人名叫许立,是余杭区连续两届政协委员。

许立出生于1988年,这位企业带头人看起来还很年轻,但他已执掌整个企业多年。在他治理之下,龙腾输送设备公司连年取得稳健的业绩增长,其产品在矿山、钢铁、冶金等行业被广泛应用于物料输送,国内销售网络遍布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远销美国、土耳其、巴西、印度、沙特、阿联酋、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在许立眼里,接下来在市场开拓中必须进一步扭住龙头战略,要把企业的脚步和国家“一带一路”拓展步伐紧密联系在一起。

平时在企业运作中,许立注重不断为生产、管理等环节注入科技质素。向科技要生产力,向科技要竞争力——已成为他坚持不辍的准则。他认为,一个企业的转型升级,生产产线的现代化改造,以及产品线的系列化、高端化,都是相互铆合的关系。作为连续两届政协委员,许立表示,从“政协委员”这个特殊角色中获益良多。“在履职中,我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政协委员这个角色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最近几年来,我也在履职中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更加懂得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路径选择一定要和国家大政方针结合在一起。现在我越来越认识到,智能制造是企业发展必由之路。”

近年来,每逢“两会”,许立围绕交通、教育、经济等方面递交了不少提案。“两会”也成为这位青年企业人参政议政的闪亮舞台。平时,他也注重利用政协机关“社情民意”渠道提交建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两会”即将召开,许立也在认真酝酿相关提案。“我正在积极参加一个小组提案,我们计划针对文一西路的功能提升做一个提案。在余杭区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未来科技城城市框架加速构建背景下,文一西路有必要进一步突出它的城市门户形象。”许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