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用多元化的教育资源 为余杭发展提供支撑

(记者 宋晗语 见习记者 朱筱) “余杭政府的高格局、宽眼界始终令我振奋,我希望在这样一片发展热土上,贡献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有的力量。”区政协委员、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副校长章东娟说。

位于未来科技城的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是一所国际化学校,该校2018年成立,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学校教育,也是余杭区唯一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回想起建校初衷,章东娟现在内心依然很激动。“余杭是一片创业发展的热土,经济社会的发展吸引人才前来,那要留住这些人才,就必须有优质的配套支撑,这其中,教育应当是首当其冲的。”章东娟说。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融合了中西方教育精粹,始终秉持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多元化的学术保障体系、课程延展体系和学生关顾体系,促进学生学识、情感、体魄、社会技能全面发展,确保激发每个学生在不同领域的最大潜能。

其实早些时候,章东娟是一名公办学校的老师。但充满着干劲的章东娟,内心始终有着想走出去看一看的想法。于是,她辞去当时稳定的工作出国进修,走遍各国名校,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深入交流,研究对比不同教育系统背后的点滴。

2018年,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这所充满着无限可能的国际化学校在未来科技城拔地而起。章东娟作为“一号员工”,开始了将本地教育资源向多元化推进的崭新旅程。如今的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拥有各国不同的师资,也有多元丰富的课程选择,可以满足本地3-18岁之间,各种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的教育需求。

第一次担任政协委员,章东娟深感重任在肩。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担负起参政议政的职能。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但不能只关注自己领域的教育工作。今天的余杭是一块机遇叠加的战略高地,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发展热土,我会有更多思考,为余杭教育的资源共享、多元发展提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