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医者仁心”

(记者 陈坚 见习记者 王玺钧) “在医言医,我的建议围绕‘医疗’两个字展开,希望百姓拥有更丰富的医疗资源、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区人大代表、区第三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小军说。

去年10月18日,区三院整体搬迁至新址,浙大市一医院瓶窑院区正式启用。新院区占地126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拥有一流的就医环境、设施设备、专家团队和专科技术,为余杭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不过,和之前瓶窑镇华兴路上的老院区相比,新院区的交通条件尚不完善。“之前老院区有24条公交线路可达,现在新院区仅2条,公共自行车也尚未设站点。”李小军代表实地走访调研,发现不仅患者就医不便,甚至连医院员工上下班都受影响。

李小军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区三院的公共交通问题,如:增设公交线路、增加公交班次、设置公共自行车点位等,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就医交通条件。

同时,李小军还一如既往地关注老年群体,围绕老龄化下的区域老年病医学中心建设、老年健康服务产业等,他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除协助院长负责医院日常运营管理外,李小军还是区三院口腔科学科带头人,坚持每周一次专家门诊,推动科室创建区域口腔诊疗中心,在微创拔牙、口腔种植、口腔正畸、牙周病诊疗等方面已经形成专科特色和品牌。

区三院是全区最大的一家医共体单位,目前下设有良渚、仁和等7家分院。如何为患者特别是周边山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一直是该院的工作着力点之一。

李小军提出,区三院已经迈向医联体、医共体统筹发展的“双体”时代。目前,已经建起“1+1+7”转诊服务通道,对下面向7家分院和各个服务站点,为患者提供CT、磁共振、胃肠镜、专家门诊等各项检查预约及其他医疗服务,对上有“一对一”服务对接转诊到三甲医院浙大市一医院,全力为余杭老百姓打造一条“双体”时代下便捷的转诊服务通道。

“医院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成员是来自浙大市一医院、区三院及7个分院的280多名医师,这些服务都可以通过微信群直接完成。”李小军说,碰到疑难病症,分院及社区站点医生都可以非常方便地为患者现场完成预约等相关医疗服务。

继新院区搬迁后,区三院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李小军表示,将抢抓机遇,大胆创新,推动三院医疗技术水平和人文服务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会牢记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尽责,做人民的好代表,当好百姓的代言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