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杭州市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余杭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调整部署,确保服务不断档、不降质、不减速。过渡期内,中心将全力保障服务质量不变、窗口不撤、事项不减、时限不变,同时实行服务事项余杭、临平两区通办,做好两地衔接,聚焦“三优化”,为不动产登记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优化服务效率不止步。余杭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继续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优化窗口和人员资源配置,保持原有登记办理时间不变,巩固办理时限“311”提速,即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涉企不动产交易登记1个工作日)、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确保登记服务的系统性与时效性。行政区划调整后,余杭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共完成登记事项4533件,按时完成率100%。

优化服务质量不停歇。中心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网上办、移动办力度,保证“网办、掌办”和电子化管理运用,拓宽群众办事渠道。行政区划调整以来,通过“网办、掌办”完成的不动产登记共841件,占两区办件总数的42.5%,数字化办理能力显著提升。

优化服务标准不马虎。过渡期间,中心暂时沿用原不动产登记编号章及原窗口证书管理模式,及时启动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工作,更新事项15个,旨在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从而提升群众办事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余杭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始终立足“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措施,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体系,推动“网上办”“掌上办”集成优化,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服务便利化,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