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常艳荣 施涛) 崇贤至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是“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该工程下穿宁杭客专立交跨京杭运河桥梁水面的钢箱梁开始架设,跨度长达88米,是京杭运河杭州段跨度最大的钢箱梁。

为保障工程顺利进行,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已对施工区域约220米航段水域实行临时封航管制。平时,该航段日均船舶通过量约有800艘次。昨天上午的封航管控,约有100多艘船被拦截。对于停靠在锚泊区的船只,执法人员也会上前叮嘱船员注意事项。

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队内河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甄耀明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起,我们就在梳理锚泊区船只。8点,派出3艘海巡艇,对航道两边实行封航管制,外围还有4艘海巡艇。今天,我们调派了30人现场维护,目前还只是半个桥面的施工,预计下个月还有一次这样的维护。”

据悉,崇贤至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全长约34公里,与杭州主城区衔接,途经仁和、良渚、未来科技城等地。项目采用“高架桥快速路+地面道路”形式,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现状道路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