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郑泽宇) 昨日,我区召开“数智群团”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数智群团”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动员基层群团组织和群众广泛参与“数智群团”建设,加快开发具有余杭辨识度的特色应用场景,全力打造“数智群团”示范引领区。区领导朱红丹、沈洪相参加。

会议通报余杭“数智群团”建设运维推广情况,下达系统运用推广工作任务,并开展数智群团工作业务培训。前期,余杭区数智群团工作专班按照“共建互促、优势互补、群团工作一体化”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群团集市推广使用、活动共推与风采共展、应用场景开发等各项工作。目前已初步梳理形成“生命髓缘”“智汇科创讲堂”“游刃有余”“梦想·家”“和美家”等5大场景,并积极申报杭州市群团集市第三批拟建应用场景。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应用场景的开发,加快数智驾驶舱建设,紧抓组织共建促发展,加快推进我区“数智群团”建设工作。

朱红丹充分肯定我区“数智群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刻把握“数智群团”建设的内在大逻辑,加快形成余杭“数智群团”的标志性成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合力推动余杭“数智群团”工作补齐短板、争先进位、领跑示范,全力打造全市“数智群团”示范引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