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100元!”高端二手手机任你选!是不是很心动,赶紧下单付款等送货,没想等来的竟是“连环坑”。近日,泰州海陵警方果断出击成功捣毁一个以低价售卖二手手机为名,向高校学生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2021年4月25日晚,高校学生小跃在QQ上添加了一个名为“晶晶学姐”的好友,对方经常在QQ动态里发布低价出售二手手机活动的广告,并配上“发货成功”“客户反馈”等文字截图以及一些快递堆积的照片。小跃信以为真,主动询问了购买方式和价格,并交纳100元购买一部苹果手机,同时向客服提供收货地址,很快对方发来了一段快递打包视频。

正当小跃满心期待收快递时,客服却提出还需要缴纳保证金才可以发货,并称保证金3分钟后便退还。小跃根据对方要求,陆陆续续通过Q币充值、微信扫码的方式支付了2140元。一环套一环,有如无底洞,小跃意识到被骗,赶紧向海陵分局城东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海陵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深入挖掘资金流、信息流,通过大量研判分析,确定该案背后是一个以出售二手手机为名,骗取受害人定金、保证金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抽丝剥茧,细致摸排,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藏身地。为防打草惊蛇,两名民警先行到达贵阳市岑巩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进一步掌握证据、摸清团伙底细。

6月3日凌晨,17名民警抵达贵阳市岑巩县,立即展开抓捕行动。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6月4日中午11点,7个抓捕组同时出击,在岑巩县城区附近成功抓获韦某、周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从去年10月份起,通过在网络平台发布广告,低价出售各大品牌新款二手手机,吸引高校学生落入陷阱。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50余人,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高校学生购买数码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官方渠道,采用合理合法的交易模式进行交易,不要贪图便宜,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