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张琴) “原来办理交通业务都要跑临平,来来回回差不多要一天时间。现在在瓶窑就能办理了,开车过来十多分钟,而且很快就能办好,方便太多了。”昨日,家住瓶窑的李俊在瓶窑市民之家办完事后,满意地对记者说。

当天是瓶窑市民之家作为余杭区区级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对外服务的第一天。记者在大门口看到,“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几个大字已挂上了门头。

“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资源布局,更好地服务全区企业、群众,确保审批不减速、服务不断档,我们对瓶窑市民之家服务事项进行了扩充和完善,进一步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事的需求。”区审管办审批协调科科长沈英哲介绍道。5月6日起,除公安事项在各属地公安综合大厅办理外,其余原临平市民之家可办事项,现均可在瓶窑市民之家办理。目前进驻办事大厅的部门有22个,设办事窗口50个,新增发改、经信、民政、住建(审批)、规资(审批)、交通、农业、林水、商务、文广旅体、城管、应急管理局等12个窗口,根据“两区通办、就近可办”原则,可办理1445项事项。

“第一天运行下来,总体情况平稳有序。”沈英哲说。当天,瓶窑、未来科技城和良渚三个办事大厅共办件2400件,其中人社、医保、市民卡位居办件量前三位。

同时,为方便办事人员停车,区行政服务中心对瓶窑市民之家园区内停车进行优化调整,将地下车库全部让位于民,现有园区内停车位共180个。

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30—12:00,13:30(冬令时13:00)—17:00(冬令时16:30)。未来科技城中心、良渚中心服务内容及服务时间保持不变。详情可咨询服务热线0571—8855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