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通讯员 钟蓝 记者 陈坚) 随着一声锣响,在鸬鸟镇前庄村茶园里,采茶高手们迅速跑到自己抽中的茶行,开始了速度与质量的比拼。日前,鸬鸟镇第四届人民运动会的第一场赛事——采茶比赛在前庄村茶园举行,来自村社和企事业单位的13支队伍参赛。

根据比赛规则,采摘的方式是为双手采摘,以鲜叶、长度、整碎度等作为质量分,加上数量分综合得出最终分数。比拼中,各路采茶高手纷纷亮出采茶绝活,两只手不停在茶行上翻飞,大秀双手采茶的手艺,把一颗颗嫩芽收入茶篓中,比谁采得又快又好。“采茶很讲究技巧,又要速度快又要质量好,对我来说是一次不错的体验”镇中心学校代表队的赵老师感受颇深。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诞生了四大采茶“快手”,分别是秀山社区代表队获得村社组团队第一、希尔顿酒店代表队获得企事业组团队第一,太公堂村代表队李红梅获村社组个人第一,企业联合代表队姚玉娟获得企业事业组个人第一。

除了采茶比赛,本届人民运动会还设置了田径、乒乓球、篮球、象棋等常规体育项目,及登山、蜜梨趣味赛、太极拳等具有鸬鸟特色的比赛项目。鸬鸟镇相关负责人说:“运动会旨在活跃全镇人民文化体育生活,推进全镇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展现鸬鸟人民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鸬鸟镇立足生态旅游资源优势,深拓“农、文、旅、体”融合,展现鸬鸟别样风采。接下来,鸬鸟镇将继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三个全域”建设,以“富美鸬鸟”为目标,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全力打造紧贴大都市圈的花园景区、全域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区、群众美好生活感受度高的样板区、践行初心使命促发展的服务区,谱写富美鸬鸟绿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