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工作没有假期,患者一按下呼叫铃,我们就要出现在他们身边。”区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护士长罗承水说,“但只要能够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再辛苦也值得。”

参加工作以来,罗承水多次年终考核优秀,先后荣获区优秀护士、先锋党员、区首届“名护”等荣誉,并带领科室成功创建区巾帼文明岗和青年文明号。

2016年,罗承水参与了区三院肿瘤内科、外二科病区筹建工作,从前期筹备、人员安排到组织培训、科室运行,罗承水事无巨细一一过问,用丰富的经验帮助科室快速步入正轨并通过全国肿瘤规范化治疗病区评审。在罗承水看来,建设病区最难的部分是缓解患者的情绪。“听到病人喊疼,自己心里也很难受,我只能尽我所能帮助患者减轻痛苦。”罗承水说。

在任消化、神经内科病区护士长期间,罗承水深入村镇、社区,开展了3000余例胃早癌筛查,帮助5例胃早癌患者及时确诊并治疗。在她的倡议下,科室为胃肠镜检查的患者开设了日间病房诊疗模式,为患者带去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去年疫情期间,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罗承水主动担纲,带领5名医护人员踏进隔离区,照顾患者起居,每次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但她没叫过一次苦、喊过一句累。用心为患者,正是罗承水24年护理生涯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