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阳光……这是余杭区良渚医院急诊科梁佳丽给人留下的印象。

在急诊科工作,意味着每天要面对许多不可预估的状况,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日夜颠倒、作息紊乱更是家常便饭。进入急诊科,梁佳丽没少流过泪,但她依旧将全部的热情倾注于工作中,用阳光的心态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护士的职责与使命。对于梁佳丽来说,不论再苦再累,只要看到患者脱离危险,听到患者的一句感谢,她就能恢复热情和动力。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佳丽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表示随时听候组织调令。在集中隔离点,除了做好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的工作,梁佳丽还成了他们的知心伙伴,安抚情绪、尽自己所能给予温暖,消解了隔离人员不少心理负担。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梁佳丽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于各个楼层,往返于不同房间为隔离人员测量和记录体温。回忆起当时,梁佳丽说:“那时虽然是三九寒冬,但一趟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也湿透了好多次。”

疫情防控固然很累,但梁佳丽表示,能为这些被隔离无法回家的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在隔离点感受到家的温暖,再看着他们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离开这里,就是最高兴的事。